党建引领—昭平县黄姚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昭平黄姚政务     2023-02-02 09:07     浏览:3527


春节假期前后,生活垃圾产生量激增,为有效巩固节前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确保镇域环境持续干净、整洁、舒适,1月29日,昭平县黄姚镇组织各村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全面彻底清理春节期间产生的垃圾,为新一年人居环境卫生改善开好头、起好步。

图片

在镇党委的统一调度下,按照“班子包片、干部包村、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镇村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紧盯紧靠,开展“地毯式”垃圾整治行动。5个镇级工作组沿镇域4条主干线开展垃圾清运监督指挥工作和垃圾中转站储量、清运频次即时统计,垃圾清运车采取“白+黑”作业模式,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巡回清运。同时,各村也纷纷自请铲车、拖拉机等,开展自清自运行动。

 

图片

在行动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带领群众、公益性岗位人员等一起上阵,撸起袖子、拿起工具,清理垃圾堆放点囤积垃圾,清扫村屯道路沿线、河道、水渠等区域散落垃圾。

截止1月29日下午19:00时,全镇组织发动镇村干部、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200余人参与集中整治,调配清运车辆30余辆、钩机10余辆,清运垃圾120余吨。

此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三天,力求实现垃圾清运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全面提升辖区内的环境卫生质量。下一步,黄姚镇还将持续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分级包干、落细落实责任,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的工作氛围,确保环境卫生常抓常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