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瑶族自治县:强基固本担使命 擎旗奋进再争先

富川县委组织部     2023-02-03 09:12     浏览:3260


2022年,富川县委组织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打造“党旗领航·瑶乡争先”党建品牌,以“党的建设提升行动”为引领,聚焦打造攻守高效战斗堡垒,认真贯彻“四为”理念,强化“三落实”,坚持“实干干实、快干干好”,不断推动组织工作提质争先。

补钙铸魂,锤炼党性,夯实理想信念根基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抓好“四个一”制度,举办县处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展县级党代表下基层“微宣讲、办实事”活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学深悟透中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片

 

统筹谋划,强基固本,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聚集“七大行动”,69项县级重点工作任务全部完成,完成率100%;稳步推进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创建工作,全县星级村党组织76个,占比48.72%,全市排名第一;葛坡镇被评为全区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乡镇;稳步推进软弱涣散(后进)村党组织整顿,全部实现销号,全县新发展党员247名,全县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2956.78万元。分批推进全县5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谋划推动了湘桂省际边界“潇贺古道党旗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培育选树一批“双强四好”基层党组织、“双强”党组织书记;推行县直部门派驻乡镇单位负责人向乡镇党委述职和报告工作制度、村级各类组织向村党组织报告制度。

图片

 

鲜明导向,选优配强,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分级分类组织领导干部培训15期,共培训1354人次。以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贺州教学站富川分站和壮美广西党建云平台为主阵地,组织全县党员通过卫星直播和云课堂开展远程培训;强化一线识别使用培养干部。出台全县《关于在重大任务重点工作一线培养识别选用干部的实施方案》,在重点项目建设、园区建设、乡村振兴等一线,选拔重用干部,选树的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李俊玲获党中央国务院表彰;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择优选派年轻干部到乡镇基层、东融一线及乡村振兴重点部门挂职锻炼,统筹安排选调生到乡村振兴重点村、脱贫村磨砺锻炼,在急难险重一线锤炼干部。

图片

 

厚植沃土,广聚英才, 营造近悦远来良好生态

着力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加大人才服务保障力度,加强人才联系关护,落实各类补贴和“人才绿卡”制度,人才公寓实施全面建成并入住,创新开展行动学习“揭榜领题·汇智破题”行动,开设“智汇富川”大讲坛,落实粤桂协作选派干部到四会交流挂职。全县12个乡镇均建立、运营人才超市,全县入库专家人才共1224人,其中县级以上入库专家65人。

图片

 

服务大局,彰显作为,党建引领开创新局面

成功承办2022年广西党旗领航.乡村振兴“我为家乡代言”活动启动仪式暨贺州市电商大集活动;开展县直单位党组书记服务十大行业“优服务、解难题、促发展”专项行动。推行“书记领衔+团队攻坚”,组织27名党组书记深入十大行业开展政策宣传、走访调研,梳理出的106个问题解决83个,相关工作获《广西日报》专题报道;推行“包片联户积分纪实管理,深化双服务双报到”活动,选派“寿城桑榆”党建指导员,组建战役专班、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创文明县城等工作;深化两新党建工作,实施两新组织党建示范带建设三年行动,积极沿柳家乡、富阳镇、城北镇、朝东镇打造两新党建示范,推行“村企”结对共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