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贺州日报     2023-02-08 11:24     浏览:3404


贺州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周异决到会指导并讲话  李杰云主持

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2月7日,贺州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周异决到会指导并讲话。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督导组到会指导。贺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海平,贺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远明列席会议。

贺州市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剖析典型事例,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足准备。

会议通报了贺州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杰云代表贺州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围绕会议主题,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贺州市委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

周异决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政治关口把得严、问题查摆找得准、对照剖析挖得深、批评环节动真格,是一次严肃认真、质量较高、效果良好的民主生活会。贺州市委常委班子要进一步对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坚决扛起整改责任,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上率下抓整改、突出重点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高质量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周异决强调,贺州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问题导向,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旗帜鲜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在紧扣东融发展主方向、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开创农业农村新局面、唱响绿色发展主旋律、实现民生福祉新进步上发力,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全力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要以身作则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讲政治、带头顾大局、带头提能力、带头强作风,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坚强组织保障。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实施办法,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贺州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李杰云代表贺州市委常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贺州市委常委班子将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同贺州实际紧密结合,创造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在贺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聚焦重点工作精准发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奋力推动一季度稳增长,认真开展“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攻坚年”行动,带头践行“实干干实、快干干好”工作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带好头、作表率,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快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化清廉贺州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在从严从实抓整改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压实责任、联系贯通、立足长远,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