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我们这样干|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市直各党(工)委书记这样说!

贺州市直各党(工)委     2023-02-11 09:02     浏览:5615


贺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黄锦活

贺州市公安局将结合贺州公安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树立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全力锻造扛旗争先、勇立东融潮头的贺州公安铁军。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围绕“扛旗争先、平安八桂”,打造最安全的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为主线,实现“稳中游、争一流靠前”的总目标,打造具有贺州特色的资金穿透服务全警打击品牌、刑事技术强侦品牌、网安合成打击品牌、警航协同品牌、数字警务实战品牌“5大品牌”。重点抓紧抓实政治建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打防主责主业、深化法治公安建设、改革创新引领、基层基础建设、护航东融发展、全面从严管党治警“8项重点工作”,推进贺州公安工作现代化。

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重大政治任务,加强政治忠诚教育,不断提高全警的“政治三力”。通过开展政治轮训、研讨交流、“扛旗争先我奋斗”大讨论、政治宣讲、征文比赛、知识竞赛、党建创新项目评比、岗位送教等系列活动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凝聚激发全警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深入实施“人才强警”战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实施中层干部画像全覆盖。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多渠道引进人才,建立“数字化”人才库。启动“团圆计划”,开展基层机关双向挂职,优化各级领导班子结构,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着力培养一批公安专业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

贺州市驻梧管理处主任、驻梧工委书记 朱信芳

贺州市驻梧工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建强队伍、做优阵地,对标抓好抓实驻梧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工作载体,积极培育党建品牌,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质量,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抓实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通过学、说、研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党员干部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准确把握2023年的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目标。

规范组织生活,抓实驻梧基层党组织建设,将想干事,能干事的党员干部选出来,用起来,高质量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源源不断地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实现人才队伍扩源提质,强化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

坚持党建引领,健全机制互促共融。持续发力“强基固本”,持续巩固“五基三化”和“七大行动”成果,对照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抓实基础工作,强化机制创新,发挥党的政治优势,挖掘党建潜力,牢固树立“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将基层党建融入驻梧工作各个方面,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快推进危改项目验收办证,加大措施优化大院创新管理服务,加大力度协管驻梧单位,持续深入强化平安大院建设,让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形成党建与驻梧职能工作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

贺州市委机关工委书记  孔令芬

贺州市委机关工委将以更加开阔的工作思路、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突出思想大解放抓牢理念领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采取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党员先锋队宣讲、党员微宣讲等方式,持续办好“东融大讲堂”,全方位多形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及党章知识竞赛、“行动学习进支部”等系列活动,着力提升机关党组织引领力、组织力、吸引力和服务力。

突出服务大融合抓好整体联动,发挥市直机关走在前作表率的引领示范作用。用好理论联学、组织联建、队伍联育、工作联促“四联共建”肇贺协作模式,加强与大湾区党建工作合作交流,构建省际边界区域党建共同体,推动粤桂区域协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深入实施机关党建助推乡村振兴行动,采取市、县、乡、村党建共享模式,充分整合机关资源,发挥10个市直机关助力乡村振兴党员实践基地作用,把组织组建在产业链上、将党员聚集在产业链上、让人才服务在产业链上。

突出质效大提升抓深品牌带动,锻造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充分利用市直机关党建示范点,分批进行集中观摩展示活动,推动党建品牌提质升级。探索实行“品牌+项目”“品牌+产业”“品牌+服务”党建模式,把品牌效应向重点工作和基层一线延伸,确保党建品牌“叫得响”“做得实”“能示范”。深化“三联驱动、三网联动、三化推动的“三三三”工作模式,以“网格式、菜单式、组团式、集中式”服务,汇聚各方力量,用小网格织就大格局,促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更加精细化、服务更加精准化。

贺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 陈贤文

贺州市委教育工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重点推进教育系统组织工作“四聚焦”行动,推动基层党建“五基三化”行动提质增效,提升组织工作质量。

聚焦班子建设,深入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强化党组织书记培训,确保党组织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以清廉学校建设为抓手,继续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落实权力运行清单,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加强风险预警和防范,营造优良党风、清明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维护教育良好形象。

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建引领提升教育质量。把党建工作与教育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探索推进学校党建共同体工作,推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继续用好贺州市高层次人才民族乡村教育帮扶团,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深入开展“美德引路 先锋润苗”行动,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实现党建和业务的双发展、双促进。

聚焦队伍建设,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强化年”行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化党员教师“三培养”模式,推动骨干教师、党员教师的双向奔赴。注重优化教育系统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专业化、年轻化水平。尽快出台完善教师队伍管理措施,强化教师教育管理和监管约束,培养新时代“四有”教师。

聚焦阵地建设,推动学校党组织建设体系化。不断强化学校党组织建设,优化学校基层党组织设置,将支部建在年级、学科上。推动县(区)党委加强教育工作议事协调机构建设,进一步形成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

贺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卫生健康党工委书记 覃恩先

贺州市卫生健康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基层基础。贯彻落实“五基三化”提升年各项任务要求,持续推进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内设机构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攻坚行动,深化党组织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抓好高知群体、科室负责人等优秀人才的党员发展工作,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强化制度管理。推动各级公立医院党组织建立健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机制,全面落实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修订完善医院党组织会议和院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严格执行党支部参与科室业务发展等重大事项决策机制,探索推行党支部书记列席党委会制度,着力提高党组织议事决策的质量和水平。

强化教育引领。依托贺州市卫健系统党建教育基地、清廉文化基地、“红湾”阅读体验区等平台,切实加强医疗卫生系统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抓好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典型的选树培养,坚持用先进典型优秀事迹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

强化品牌打造。持续实施党建引领“三级五院”联创工程,在市县乡三级打造一批“政治过硬、技术精湛、医患和谐、清正廉洁、群众满意”的党建标杆医院。总结提炼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经验做法,推出一批精品党建品牌,助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贺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 张建斌

贺州市国资委将坚持以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基层党建“五基三化”质量提升等为抓手,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勇于担当稳增长、砥砺奋进创一流,为全面实现国资国企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各领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

以强基固本为抓手,不断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巩固拓展“强基固本贺州行动”攻坚建设成果,不断提高国企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实施党务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着力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践行新发展理念,找准企业党组织服务生产经营、凝聚职工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着力点,围绕我市重点产业,深化“党建项目”,通过“出题、领题、解题”的方式,构建党建深度融入生产经营工作机制。

以制度落实为保障,不断强化企业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运用,结合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开展《关于市属国有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实施方案》《贺州市国有企业党支部(党总支)参与重大问题决策工作指引(试行)》等近年来制定的制度性文件落实情况调研督导,厘清党组织与各治理主体的关系,提高前置研究的精准化和有效性。探索打造主题鲜明、流程规范的国企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现场观摩点,健全完善国企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机制。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