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云到昭平县调研“三农”工作

贺州日报     2023-02-13 09:11     浏览:3369


2月11日,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昭平县调研“三农”工作,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粤桂协作和央企定点帮扶,发展壮大茶产业,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图片

▲李杰云一行在昭平县茶产业科研基地调研

图片

▲李杰云一行在广西昭平县茶科技小院调研

李杰云先后到昭平县茶产业科研基地、丽美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广西昭平县茶科技小院进行实地调研,了解茶产业发展情况。他要求,要把握好广西大力发展茶产业的契机,充分利用好粤桂协作和定点帮扶资金、技术、人才、平台优势,发挥好茶科技小院的作用,提升茶产业科技含量,打造茶叶品牌,做大做强茶产业。要积极探索茶产业+庭院经济融合发展思路,把茶产业发展与茶园观光、采茶制茶体验、茶叶加工等有机结合,打造精品茶文化主题农家乐。要选育出适合昭平发展、受市场欢迎的茶叶品种,让茶产业在联农带农上发挥更大作用,努力增加群众收入。在福行村丽美屯,李杰云还调研了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活黑灰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在走马镇福行村村委,李杰云与昭平县、走马镇、福行村干部亲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粤桂协作工作进展情况和走马镇、福行村发展情况。李杰云指出,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重,粤桂东西部协作工作进入了新阶段。昭平县要借助粤桂东西部协作,突出茶叶重点产业,使用好专项资金,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推动茶产业发展,真正体现粤桂协作工作成效。要扩大茶叶种植规模,扶持茶园建设,带动脱贫群众增加收入。

李杰云要求,要加强农村污水垃圾处理,把农村垃圾处理好,实现村庄常年保持干净整洁有序;结合农村特色,积极探索农村污水处理模式,逐步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进一步强化乡村治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乡贤力量,通过“积分制”、组织群众开展文体活动等形式,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积极性,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

贺州市领导徐海浪、陈华一同调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