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身边榜样 | 昭平县税务干部李丹丹入选“八桂先锋网”月榜人物!

八桂先锋网     2023-02-13 10:00     浏览:4000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昭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副局长、一级行政执法员李丹丹同志入选“八桂先锋网”月榜人物,推荐为敬业奉献、踏实做事榜样。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她的事迹。

图片

李丹丹,女,1991年2月生,国家税务局总局昭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副局长、一级行政执法员。推荐为敬业奉献、踏实做事榜样。

2014年进入税务系统工作以来,李丹丹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积极进取、埋头苦干,为税收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

税务工作和李丹丹原本所学专业有较大差异,但她深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出色地完成工作,她不断学习,用心钻研每一个税收政策。经过不断的努力,李丹丹做到了懂政策、业务通,具备了精湛的业务能力和熟练的系统操作技能,并在单位内常态性开展业务学习、业务指导。业务能力出色的她还参与到《纳税服务规范(广西版)》修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项目、税收政策精准推送等多项工作中,成为了税务系统中的行家里手。

图片

李丹丹认真处理税务工作

在不大的办税服务厅中,李丹丹的身影不断地在办公桌间穿梭,这是她的工作常态。办税服务厅是昭平县税务系统直接联系企业、群众的重要服务窗口,在这里,承担着覆盖全县各层级的税务业务。李丹丹作为分局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她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放在第一位,秉持着“工作的每一秒都要为群众办好事”“每一个工位都是自己的岗位”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到税务工作中。她说:“作为连接纳税人与税务部门的重要桥梁,我们必须把工作钻研透了,及时响应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没有什么该不该、难不难的,要对得起这个职业,对得起自己的党员身份。”“事事有回响,件件有着落”是大家对李丹丹的评价,纳税人与同事遇到的“疑难杂症”在她面前都能迎刃而解,纳税人有疑难第一个想找的人是她,同事有问题第一个想问的人也是她。

图片

李丹丹通过“八桂先锋”网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丹丹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取得了扎实的工作成绩。截至目前,通过昭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的窗口和网络平台办理完结税务业务74967件,获得群众好评率为99.98%,李丹丹带领同事们打出了“五星级窗口”的响亮名声。

李丹丹同志荣获全区地税系统纳税服务类业务大比武岗位能手、国家税务总局贺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之星、贺州市寿城最美巾帼奋斗者等称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