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指导钟山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贺州日报     2023-02-16 08:57     浏览:3684


2月14日,钟山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会指导并讲话。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钟山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钟山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钟山县委书记黄卫东代表县委常委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作对照检查,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杰云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细致,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直截了当,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预期效果。钟山县委常委班子要进一步对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要求,务实高效抓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李杰云要求,钟山县委常委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

李杰云要求,钟山县委常委班子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在工业产业培育上出实招、求实效,做大做强电子信息和花岗岩石材新材料产业,将其打造成钟山的“拳头产业”、响亮名片。在招商引资上出实招、求实效,加快推动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促竣工。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出实招、求实效,加快打造“一镇一品”,促进特色农业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在加快绿色发展上出实招、求实效,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在改善民生福祉上出实招、求实效,解决好全县人民收入、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治安等“急难愁盼”问题。

李杰云强调,钟山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钟山县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带头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顾全大局,政治上多信任、思想上多沟通、工作上多“补台”,形成既奋力干事又和谐共事的生动局面。带头提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带头强作风,以开展“解放思想对标对表提升年”“干部作风强化年”为抓手,践行“实干干实、快干干好”工作理念,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李杰云强调,钟山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呵护钟山政治生态。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带头算好“七笔账”,以实际行动守好“一方净土”、守出“一片清气”。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