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品牌|贺州市公安局党委:强化干警专业化培训打造过硬公安铁军

贺州市公安局     2023-02-16 08:58     浏览:3689


贺州市公安局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工协调、警种部门组织实施的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新格局,全面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以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01

搭建东融强警练兵平台

打通粤桂警方协同练兵新通道

紧紧围绕市委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目标,促进培训东融。一是成立市县两级东融强警工作室(站)。与广东四市签订大练兵合作协议,全面开展素质强警交流活动,广东省部级警务实战教学专家带队到贺送教近百课时。二是深度引入大湾区教学资源。学习引入广东警方警务执法现场处置战术等47个精品课程,提升我市民辅警专业化实战水平。三是优选优派技术骨干赴大湾区学习培训。与广东深圳、中山等地警方签订两地公安禁毒、经侦等信息资源共享合作协议,组织打击业务民警到广东开展跨境案件及声纹检验鉴定技术研学活动。

图片

02

打造无人机专业队伍

争创全国警用无人机练兵新品牌

顺应时代发展需要,借力借势促进贺州优势发挥。一是争创全国首个市级警用无人机航空器警务航空支队。明确机构职责,加强和规范警航发展,建立联合实验室,开展警务实战研究,全力推进警用无人机各项工作。二是创建“打防管控服”五位一体的专业化警航队伍。派出10名警员参加公安部、厅级警用无人机资格培训,实现了全员持证飞行。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我市警航建设及装备设备。代表广西参加全国西南片区比赛,获两个单项科目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三是搭建“警企+校局”合作模式。在全区率先建立广西首个警用无人机三级培训机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用无人机实战培训基地和贺州市警用无人机实战培训基地。承办全国首期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高级A2培训班、全国警用无人机教官教员培训班和全区首届警用无人机比武活动。

图片

03

深化“三大练兵”机制

护航平安贺州法治贺州新发展

注重学用结合,促进打击效能不断提升。一是深化新型刑事技术练兵,信息化引领打击效能。在赴粤跟班学习的基础上组建新型刑事技术鉴定团队,巡查全国电信诈骗案件逾万起,串并案件2000多起,全区新型刑事技术工作会议在我市举办,工作经验全区推广。二是深化“空地协同”练兵,打击违法犯罪成效显著。警用无人机协同作战,成功侦破昭平县木格乡“6·15”制毒案,“9·18非法生产、买卖、运输制毒物品案”,获国家禁毒局肯定。协助侦破查封非法采矿点、捣毁制造假烟窝点、“12·26”南乡重大杀人案等重大要案件,工作经验获公安厅主要领导肯定批示并在全区警航工作会议上作先进经验发言,成为守护贺州的“飞天战警”。三是深化“警种协同”练兵,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常态化练兵提升各警种专业能力水平,助力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2022年,贺州刑事、治安警情大幅度下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综合考评排名全区第三,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专项安保维稳任务,并在全区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总结表彰大会上作先进经验发言,整体工作实现了“4个全区第一”和“9个全区前列”的突出成效,绩效跃升第一方阵。

图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