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贺州日报     2023-02-24 09:23     浏览:2886


2月22日,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等;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李杰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我们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方向,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贺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重大原则和需要处理好的一系列重大关系,自觉把贺州工作放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求上去思考研究、谋划推动,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贺州实践。要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推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更好成为促进现代化建设的行家里手。要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抓好开局之年的工作,立足“早、实、快、好”,抓紧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贺州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就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的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盯住关键环节,不断健全完善分析研判、信息报送、监测预警等常态长效机制,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结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快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从源头降低传染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将疫情防控中形成的好机制、好经验和好做法,广泛运用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来,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充分肯定了五家党组过去一年的工作,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五家党组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五家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本单位本部门落实落细落到位。五家党组要实干干实、快干干好,以更大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更好地落实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巩固提升市人大工作“走在全区前列”三年攻坚行动成果,扎实开展“强作风、善落实,争做全区人大系统排头兵”行动,不断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政府党组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做好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以更有效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更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争取实现更好的结果。市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化拓展委员专项行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持续提升建言的“靶向性”和资政的“含金量”。市中级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要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找准服务大局与依法履职的结合点,打好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以更大力度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五家党组要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持续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带头践行实干快干作风,引导机关干部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推动“实干干实、快干干好”在本系统本单位蔚然成风。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