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麦岭镇涌泉村:党员干部齐出力 清淤疏渠促春耕

富川党建      2023-02-24 09:33     浏览:3505


为保障农田水渠水流畅通,确保农业生产用水需求,满足春耕生产,2月23日,富川麦岭镇涌泉村党总支部组织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党员群众40余人,开展渠道清淤行动。

图片

在场党员群众按片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在灌渠首端、渠道中段和末端田块处开展行动。清淤过程中,党员干部和村民们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挥舞着锄头、铁铲,将渠道内的杂草、淤泥、石块等堵塞物清理干净。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1500米渠道恢复通畅,百亩良田、果树灌溉得到有力保障。

“这条水渠是我们村子农田灌溉的保命渠,我们作为村里的一份子,看到村支书、驻村工作人员为我们尽心着想,我们非常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涌泉村村民首德东说道。

“春耕生产,水利疏通是头等大事,更是我们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义务。”涌泉村党总支部书记杨天后挽起裤脚边干活边说道。

在村党员干部带领下,村民群众涌跃参与义务水渠清淤行动,有序推进了涌泉村东干渠清淤工作,为即将开展的春耕春播奠定了基础。(吕炳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