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特色产业,他们有一手!

贺州先锋     2023-03-15 09:05     浏览:3345


钟山县公安镇

图片

钟山县公安镇坚持党建引领,以强村富民为落脚点,以蔬菜产业发展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基地、龙头企业统领、党员致富带头人带领作用,将党建工作、蔬菜产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目前位于该镇的东融(供港)设施蔬菜基地示范区已带动300多名村民务工,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超20万元。

 

 

钟山县珊瑚镇

图片

钟山县珊瑚镇裕兴乡村振兴养殖产业基地采取党建+村集体+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由村集体投资、珊瑚鑫隆种养合作社流转土地与贺州绿凤园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发展“种养一体化”蛋鸡产业,基地一期工程占地20亩,投资500万,计划养殖蛋鸡3万只,年内产值将1000万元以上,同时能通过流转土地,带动约120名脱贫户增收。

 

富川瑶族自治县古城镇

图片

富川瑶族自治县古城镇大岭村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围绕“一心三带多点”的发展格局,采取“支部引导+基地带动+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模式,因地制宜发展茱萸等特色产业,目前结算劳务费20余万,带动本地农户169户623人灵活就业。

 

昭平县走马镇

图片

昭平县走马镇利济村利用在村内的空闲鱼塘,打造了一个黄骨鱼养殖基地,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致富带头人+贫困户”的模式发展鱼养殖产业,采用混养模式养殖4.5亩黄骨鱼、鲮鱼、草鱼等多个品种, 预计每年可为合作社增收7万多元。

 

昭平县马江镇

图片

昭平县马江镇党委以“党建+特色产业”理念为指导,着力发展村级特色产业,充分发挥马江镇山好水好的优势特色,吸引特色高密度循环水鲈鱼养殖项目落地马江镇,该基地占地5亩,分18个陆基养殖桶,预计2023年该项目即可实现出货,产值可达300万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