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富罗镇:党建引领学雷锋 “红色引擎”燃动先锋力量

昭平先锋     2023-03-27 15:50     浏览:2945


为进一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昭平县富罗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以“红色引擎”燃动先锋力量。

图片

富罗镇党员先锋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点燃“生态文明”红色引擎,护绿先锋队守青山。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富罗镇广泛动员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参与义务植绿护绿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分工明确、团结合作,形成“党员强引领,共护生态绿”的良好氛围,以守护绿水青山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有效助力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扮靓生态文明乡村。

图片

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果树专家在镇南村扶冲进行技术指导

点燃“春耕服务”红色引擎,技术先锋队解民忧。该镇乡村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人才超市”技术党员、年轻党员、党员“土专家”主动发力,组建春耕服务先锋队深入全镇13个村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发动群众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与群众深入交流,并就产业种、养殖过程中所关心的相关技术问题进行解答和指导,全方位推进综合服务。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果树专家到镇南村扶冲“南桂桃1号”种植基地现场指导农户桃树种植和管护技术;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为契机,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为镇内村集体经济示范基地、农户果园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图片

富罗镇党员志愿者到养老服务中心看望老人

点燃“志愿服务”红色引擎,爱心先锋队贴民心。为发动群众弘扬文明新风,共同参与乡村振兴建设,该镇党员干部化身志愿者,走上街头,摆设宣讲摊位,为群众发放产业政策、防艾科普、民族团结等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惠农政策,宣讲活动“赶大集、接地气、聚人气、贴民心”;组织开展“3月雷锋日关爱老人我先行”活动,志愿者们来到镇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的户外活动场所清除杂草,帮助他们打扫卫生,“面对面”陪他们聊家常,了解他们的所需并赠送慰问品,在与老人的互动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身边,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邓乔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