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党建引领 融合互促 谱好乡村振兴新篇章

富川发布     2023-04-25 09:01     浏览:2019


近日,“省际边界党建联动 民族团结文明实践”暨“党旗引领·消费助农”主题活动在富川瑶族自治县麦岭镇新造村举行。桂湘两地党员干部群众共1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在“消费助农”活动现场,湖南省江永县松柏瑶族乡西栎尾村和麦岭镇新造村的村民纷纷拿出自种自养的特色农副产品售卖,两地党员和干部群众积极响应,纷纷参与到农副产品帮扶消费热潮之中,营造了“带头消费助农”的良好氛围。

图片

 

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松柏瑶族乡人大代表何源

“今天我带来了我们村的野生小籽山茶油,还有我们江永的夏橙,都是应季水果。希望我们双方越来越团结,也希望我们双方能够更多的交流,更好地把农产品推销出去。”

 

富川瑶族自治县麦岭镇新造村村民李成荣

“今天带了鸡蛋、鹅蛋,感觉好好,全部都卖出去了。”

 

当天还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民族团结宣讲活动、现场展示新造村特色美食“黑狗粑粑”制作等。此次活动,两村携手共卖出茶籽油、土鸡蛋、春笋、鸡鸭、中药材等农产品600余份(件),共计3万余元。

活动进一步深化省际边界人大代表沟通交流,相互分享两地人大创新实践和经验做法,更好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助力乡村振兴。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