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桂边界联盟强 潇贺古道党旗红

永州在线、富川发布     2023-06-09 11:26     浏览:1320


6月6日,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和湖南永州市江永县、江华瑶族自治县、回龙圩管理区等毗邻的“三县一区”,联合举行共建湘桂省际边界“潇贺古道党旗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带签约仪式暨民族文化交流联谊活动。

图片

在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镇福溪村活动现场,“三县一区”分县、乡、村三级签订了共建湘桂省际边界“潇贺古道党旗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带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共建5条湘桂省际边界“潇贺古道党旗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带,明确了党建、队伍、文化、产业等方面“十联十促”共建内容,锚定了有团结过硬的村“两委”班子、有标准规范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有完善齐全的乡土人才队伍、有特色鲜明的规模产业经济等“七有”共建标准。

潇贺古道位于湘桂之间,起于湖南永州,止于广西贺州,是岭南与岭北民间交往贸易和多民族迁徙交融的重要通道,多元文化在此汇聚交融。近年来,富川与江永、江华、回龙圩等潇贺古道上的“三县一区”,积极探索实践省际边界乡镇的党建联动、利益联通,共同成立了湘桂“省际党建联盟”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协调工作机构、议事协商机制、党建共建轮值制度,为推进两地民族团结进步、文旅区域协作、边界纠纷化解、产业联动发展、经济共同繁荣发挥了积极作用。以本次“三县一区”签约联谊活动为契机,贺州、永州两地将进一步建强党建联盟,推动边界村镇协同解决问题、共同发展,促进边界地区稳定和谐、民族团结、乡村振兴。

当天,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镇与江永县桃川镇、夏层铺镇、源口瑶族乡的瑶族同胞围绕瑶歌瑶舞开展了民族文化交流,全体与会人员就党建引领古村落保护与开发进行了调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