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而行!他们全力筑牢防汛安全线

贺州先锋     2023-06-27 09:02     浏览:1102


八步区步头镇

图片

八步区步头镇各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主动做好险工险段、隐患点排查巡查、清理工作。对重点河道、重点路段、滑坡地段落实专人监测,定期排查;对水毁路面、滑坡路段、塌陷路面等危险区域及时设置警示牌,拉好警戒线。

 

八步区大宁镇

图片

八步区大宁镇在汛前已开展拉网式全覆盖隐患排查,值班人员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贯彻落实预警响应联动机制和镇、村、组值班巡查机制,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全镇干部群众传递雨情信息,确保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

 

平桂区望高镇

图片

随着积水逐渐退去,平桂区望高镇川岩村岩洞路口路面堆积了厚厚的泥沙和散乱碎石,为保障村民的出行安全,川岩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片刻不停地当起了“清道夫”,手持铁锹、锄头,卖力地清理着积沙和碎石,齐心协力恢复道路的整洁干净。

 

钟山县燕塘镇

图片

钟山县燕塘镇组建7支党员先锋服务队,对镇辖区内水域较深、易发生塌方、易出现电路故障等地区,进行警示牌、警戒线告知,针对隐患房屋进行及时拆除等处理措施。并加强对中小水库、中小河流堤防、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24小时巡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

 

钟山县回龙镇

图片

近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钟山县回龙镇部分房屋、农田、道路被淹,回龙镇闻“汛”而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防汛宣传、隐患排查、险情警戒等工作,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富川白沙镇

图片

富川白沙镇全镇1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落实防汛抢险、人员转移、监测预警等工作。各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纷纷化身“防汛宣传员”,针对居住在风险区域的农户,挨家挨户宣传应急避险常识,告知转移路线和避险场所。与此同时,镇村干部第一时间在村“两委”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雨情、水情、汛情信息,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富川朝东镇

图片

富川朝东镇组织全镇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组建22支安全排险队伍,开展住房安全排查。同时,做好水库、堤坝的安全巡查和加固,加强灾害易发区、易涝区、人口密集区隐患排查,以及积水地区交通疏导和排水防涝。落实16人24小时值守水库,排除山体滑坡、道路涉水等各类安全隐患23处,及时排除辖区各类险情,保障了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昭平县昭平镇

图片

昭平县昭平镇镇村党员干部化身防汛先锋,迅速集结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成立防汛应急小组,对辖区内的河道、沟渠、桥梁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做好积水抽排、道路疏通、警戒围挡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群众遮风挡雨,确保汛期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