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钟山县39名村(社区)“两委”干部 “擂台比武”亮真招

钟山党建     2023-07-10 10:14     浏览:870


“钟山镇城北社区聚焦清廉社区建设,打造了环卫站小区、至尊国际小区、检察院宿舍区和合兴一区四个党群服务站,筑牢社区‘红色堡垒’。”

“我们建立的‘网格二维码’及网格微信群自投入使用以来,“社区网格党建+社会治理”民情意见箱共收集到线下意见建议98条,答复处理完结84条,转达、移交14条。”

图片

7月6日,钟山县举办村(社区)“两委”干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业务大比拼、擂台大比武”活动,来自全县12个乡镇的39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两委”干部在比赛中谈思路、晒成绩、比发展、亮本领,分享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特色做法,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以“守初心、赛风采、谋振兴”为主题,以现场答题、PPT展示、现场演讲等方式,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围绕本村(社区)在基层党建、乡村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特色亮点,开展同台竞技、比拼切磋。

图片

通过各村(社区)“两委”干部激烈角逐,评审团进行现场打分,最后评选出了钟山县“守初心、赛风采、谋振兴”——村(社区)“两委”干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业务大比拼、擂台大比武”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各行政村(社区),将分别获得3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乡村振兴项目资金支持。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习到了先进村(社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接下来,我将以此次比武为契机,结合本村实际,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拓展发展思路,做强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在“擂台比武”活动结束后,获得此次比赛三等奖的公安镇江台村党组织书记钟庆一说了自己的心得与感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