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回龙镇:“四抓”促进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落地见效

钟山县回龙镇     2023-07-17 11:19     浏览:1051


今年以来,回龙镇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干部队伍履职能力,不断把党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推动全镇各级党组织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学习补短板,以学促改强能力

回龙镇召开贯彻落实市委“三个年”行动推进会,镇党委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开展对标对表自我检视剖析,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对标对表找问题、做反省,在问题中寻根源,在反省中悟提升,在工作中见实效。针对各党员干部发现的问题,镇党委对症下药组织理论学习、业务培训活动,提高理论知识储备、强化业务水平。

回龙镇开展“三个年”行动推进会暨自我剖析活动

抓实践强素质,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回龙镇注重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通过不断细化举措,让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大舞台上大展身手、逐步成长。通过开展“干部故事分享会”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走上台分享”“坐下来聆听”,促进党员干部思想火花相互碰撞,激发干部创新创业活力。同时,以党建引领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基层的各项工作中历练,在珊瑚河专项整治行动、“清桉行动”、抗洪救灾、重点领域“敲门行动”等基层一线的工作中,各党员干部挥洒汗水,在一项又一项的工作磨练中增长才干,在一次又一次的服务群众中提升自我,逐渐成长为我党放心、群众认可的骨干力量。

党员干部入户开展重点领域敲门行动

抓作风提效能,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回龙镇坚持将干部作风能力强化年活动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相结合,狠抓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开办“清廉夜讲堂”3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集中专题学习2次,开展节前提醒7次,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1次,通过多层次、多渠道的思想教育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思想建设。同时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结合“清廉建设”工作,将日常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今年以来,回龙镇开展集中约谈提醒4次,个别谈话50多人次,慰问党员干部50多名。

回龙镇全体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抓产业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回龙镇坚持党建引领,镇村共同谋划,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通过承办钟山县2023年第一批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揭榜招贤”工作现场会,汇聚各乡镇能人交流学习,不断激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动能。同时持续推广“党支部+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等做法,大力培养致富“带头人”,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辐射带动东寨村、泉岭村、龙虎村、回龙村等村经联社发展富硒优质稻1500多亩,网红西瓜400多亩,澳洲坚果450多亩,香水柠檬500多亩,同时培育水稻制种、韭菜苔、香芋、烤烟等本村产业,带动周边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发展。

回龙镇西瓜种植基地航拍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