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供电局积极保电应对台风“泰利”

贺州日报     2023-07-20 07:56     浏览:936


受今年第4号台风“泰利”影响,7月17日至19日,广西桂南、桂西和北部湾海面有强风暴雨天气。南方电网广西贺州供电局迅速行动,积极做好防台风隐患排查,严阵以待,全力保电迎战台风“泰利”。

7月17日,该局迅速开展防汛、防台风隐患排查,密切跟踪气象信息,持续落实好各项防风防汛措施,保障台风期间可靠供电。

7月17日,南方电网广西贺州供电局变电站开展开关机构箱渗水情况检查(廖玲 摄)

该局变电站运行值班人员未雨绸缪,对变电站重点设备加强巡视监控,对变电站屋顶防水层进行专项排查,对老化、开裂部位及时进行修补,防止雨水渗漏滴落至运行设备上。此外,值班人员仔细检查设备开关机构箱渗水情况和挡水板、雨靴、雨衣、应急灯等防汛物资的完好情况,以确保应急状态下的物资供应及时到位,保障居民生活的电力供应。

该局输电线路运维人员精心部署,积极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先锋队对辖区内线路进行巡视,对可能危及电线的树枝、杂物进行清理。同时,还利用无人机巡线检查线路情况,查找故障点排除线路隐患,全面提高防御能力。

7月17日,新电力集团富川供电公司机巡小组正在对10千伏线路进行巡视检查(谢晓梅 摄)

“台风影响会带来大风雷雨天气,我们已经对辖区10千伏线路逐条、逐杆、逐段地进行全面巡视、清障,做好关键重点输变配电设备设施检查等,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新电力集团富川供电公司富阳供电所副经理朱圣跃介绍,他们还对辖区供电线路设备、居民用电等进行了巡视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向重要客户发布台风温馨提醒,为居民的安全用电提供有力的保障。

据悉,贺州供电局将持续关注气象变化,加强用电负荷预测,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应急队伍、物资等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台风“泰利”对用户造成的影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