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让主题教育步步生“花”

共产党员网     2023-07-24 08:30     浏览:1975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在全党自上而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号角催征,壮歌以行。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想精准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深邃意蕴,不妨于“学”中见自我、于“花”中见天地,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绽放绚丽光彩。

保持“以学铸魂”的蓬勃朝气,争做追光逐日的“向阳花”。在革命的硝烟中、建设的浪潮下,无数青年怀揣着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无限热忱,以铁肩担道义,用生命赴使命,肩负起了时代赋予的使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扎实实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不断强化系统思维、夯实理论功底,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为茁壮成长打下最坚实的“根基”。要自我加压、自找苦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钙壮骨、凝心铸魂,不断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方能于“乱云飞渡”中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答好“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忠诚卷。

涵养“以学正风”的浩然正气,争做冰清玉洁的“雪莲花”。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青年干部正处于理想启航、抽穗扬花的关键期,必须秉持“不矜细行,终累大德”的观念,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人际交往中内化“要求”于心、外化“坚持”于行,坚决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持续提高防腐拒变“免疫力”。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廉洁之弦、拉满状态之弓,在小事小节上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真正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

厚植“以学促干”的为民底气,争做自强不息的“格桑花”。青年干部无论身在何处、身居何位,若想干出一番政绩、成就一番事业,都需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时刻将群众利益“置顶”。要向下“扎根”,做名副其实的“村里人”,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在走家串户中把基层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和“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要向上“生长”,做乡村振兴的“领头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博大胸怀和奉献精神,在产业富民、乡风育民、服务惠民上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委组织部  幸代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