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被需要式”党员干部

共产党员网     2023-07-26 08:42     浏览:1798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以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以能“被祖国需要”的家国情怀,逐梦前行、恪尽职守,以能“被群众需要”的责任感,迎难而上、甘于奉献,在为民造福的事业中奋力拼搏,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逐梦前行,挺膺担当,拥有“满满的”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幸福。”神舟十六号航天员桂海潮说,“参与到载人航天事业,发挥专业所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党员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拼搏、开拓创新,以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在脱贫攻坚战中全力以赴;以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初心,在抗洪抢险等危急时刻乘风破浪;以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怀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心,奋斗在基层一线自信自强。实践告诉我们,“功成不必在我”,不是消极不作为,而是必须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果敢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奋斗,能“被祖国需要”,拥有“满满的”责任感。

矢志不渝,坚守初心,创造“最大的”获得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不是毛毛雨,幸福不是免费午餐,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人世间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源于劳动和创造。”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崇高追求,放眼看世界,加速发展的中国,用实力向世界证明“中国人的幸福”。航天事业飞速发展、高速铁路四通八达、脱贫攻坚成果显著、乡村振兴日新月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要心中有人民,主动问需于民,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闹心事找出来,奔着问题去,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事办到位。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经得起人民检验,让老百姓感受到“最大的”获得感。

甘于奉献,心系人民,成就“稳稳的”幸福感。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中写道,“要学习雷锋同志的幸福感。他虽然只活了二十二年,但他说:‘什么是幸福?为人民服务是最大的幸福。’”对雷锋来说,服务人民是幸福,助人为乐是幸福,奉献就是幸福。党员干部要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焦裕禄“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谷文昌“不把人民拯救出苦难,共产党来干什么”的为民情怀。要多到基层一线走走看看,社区诊所、老年活动室、长者食堂、文化广场,关心一下老年人生活,到留守儿童家中看看,了解一下孩子的成长需求,用心去服务,用情去感受,要让群众困有所帮、病有所医、老有所乐、幼有所学,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办好办实,赢得人民群众的口碑,“稳稳的”幸福感油然而生。(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纤维街道办事处  赵传龙)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