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请看“硬核”干部的“词语解释”

共产党员网     2023-07-27 08:24     浏览:1871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地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准确把握组织工作定位,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组工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淬炼过硬本领,以“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奋发姿态,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硬核”干部。

“硬核”就必须“强学习有信仰”,筑牢“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组工干部必须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思想自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掌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精髓内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更要深刻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做到常修常炼、常悟常进,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把以身许党根植内心深处,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永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硬核”就必须“强实干有担当”,厚植“踏实肯干、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高浪急甚至是惊涛骇浪,一副能挑重担的“硬肩膀”显得尤为重要。当前,我们正处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只有用“硬肩膀”挑起“重担子”,才能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正所谓“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各自普通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干事,做到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始终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始终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态度,把群众“芝麻绿豆”的小事杂事作为自己“身体力行”的大事要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全力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蓬勃发展。

“硬核”就必须“强纪律有底线”,严守“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廉政防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近年来,一些所谓的“能吏”纷纷落马,究其原因就是“魄力”“能力”用错了地方,面对诱惑和“围猎”失了“心神”,最终受到党纪国法严惩。“硬核”干部必须时刻紧绷纪法之弦,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组工干部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开展廉政“体检”,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扣好拒腐防变之扣,做到不踩“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终,始终扎紧思想“篱笆”、守好廉政“后院”,绝不给“围猎者”可乘之机,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委组织部  张金龙)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