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召开“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攻坚年”工作推进会

贺州日报     2023-08-03 08:41     浏览:2174


李杰云在“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攻坚年”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推进东融发展攻坚突破

8月2日,贺州市召开“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攻坚年”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听取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锚定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深入推进“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攻坚年”各项工作。市委书记李杰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彭代元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毛任建出席会议。

李杰云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六大攻坚行动”工作推进组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是自治区党委赋予贺州的使命定位,是贺州一项中长期发展战略,是贺州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贺州未来发展的出路所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开展“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攻坚年”行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攻坚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拿出攻坚的态势,以强有力的工作执行力,推动攻坚行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争取形成一批东融先行示范的标志性成果。

李杰云强调

要进一步突出攻坚工作的重点,盯紧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狠抓交通联通、产业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文旅融合“六大攻坚行动”,推动重点项目、重点事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到位。

要进一步加大攻坚工作的力度,聚焦“六张清单”抓攻坚,紧盯时序进度抓攻坚,突出问题导向抓攻坚,强化要素保障抓攻坚,拿出攻城拔寨的姿态,全力提高攻坚的质效。

要进一步强化攻坚工作的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及各工作组要扛起工作责任,领导干部要真抓实抓,全市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持“一盘棋”推进,确保攻坚行动有力有效开展。

要进一步营造攻坚工作的氛围,充分利用各类主流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开展“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攻坚年”行动的工作成效以及先进事迹、典型人物,及时总结实施攻坚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全社会支持、配合、参与东融攻坚行动。

彭代元要求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攻坚年”行动的部署要求上来,勇于担当带头干,主动认领任务,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到位。

要聚焦重点深入抓,进一步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在产品、市场、财力、统计、绩效“五个终端”上见成效,全力解决在攻坚年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要锚定目标合力推,加强统筹协调和跟踪监测,落实工作责任,以强有力的督导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市领导刘洪军、徐海浪、邓婉玲、魏军韩、蒋晓军、陈华、匡永红等参加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