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观潮丨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3-08-04 08:31     浏览:1662


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更好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让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多作贡献,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进一步增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树立正确政绩观的要求落到实处。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提出明确要求。在主题教育中,无论是强调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还是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或是提出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都充分体现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要求。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深学细悟笃行,以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对党负责、为民造福的实事上。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铭刻在心,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旗帜上。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谋划推进工作,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业绩好不好,要看群众实际感受,由群众来评判。要始终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拳绣腿,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提出的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一切工作都往实里做、做出实效,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定力,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有近期的,有中期的,也有长期的,要分清轻重缓急,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既要狠抓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对于长期战略任务,必须保持历史耐心,滴水穿石,久久为功,把当下能做的事情做好;对当务之急,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要把握好潜绩和显绩的关系,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不搞急功近利、竭泽而渔、劳民伤财,多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好事,不断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