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贺州传媒网     2023-08-07 12:08     浏览:1887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李杰云出席并讲话 毛任建主持会议

8月4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组织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组织工作任务,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兴党强党的使命感,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推动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贺州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书记李杰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毛任建主持会议。

李杰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坚定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效。

李杰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尤其是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最新篇章,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做到深刻领悟把握、融会贯通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准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正确方向,坚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加快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优势,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贺州组织工作新局面。

李杰云强调,要落实落细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谋划开展好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围绕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目标,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提高知事识人能力水平,强化干部能力培养,加强年轻干部培育,持续转变干部作风,打造一支堪当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围绕争创广西人才发展先行区目标,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上加力,在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上着力,在营造拴心留才良好环境上聚力,推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围绕抓紧抓实基层党建“五基三化”行动,在打基础强功能、抓党建促发展、补短板促提升上持续下功夫,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围绕新时代新征程需要,严格党员政治标准,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李杰云要求,要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的能力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进一步凝聚组织工作合力。要强化系统思维,处理好当下和长远、显绩和潜绩、重点和全面、形式和内容四种关系,掌握科学工作方法,切实提升组织工作质效。要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持之以恒推进政治立部、实干兴部、从严治部,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广大组工干部要知责于心、履职于行,锻造过硬政治品格,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努力成为做好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婉玲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凝心铸魂”把理论武装抓紧抓实,聚焦“事业发展”把干部队伍建好建强,聚焦“人才强贺”把引才育才抓活抓优,聚焦“强基固本”把基层基础筑稳筑牢,聚焦“提质增效”把党员队伍管严管实,聚焦“组织工匠”把自身建设锻强锻硬,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全力推动我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八步区委组织部、钟山县委组织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贺州)党工委、市人民医院党委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徐海浪、魏军韩等参加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