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寒露当历经一番“寒彻骨”

共产党员网     2023-10-12 10:26     浏览:794


寒露是今年第一个带“寒”的节气,仲秋白露“露凝而白”,季秋寒露“露气寒冷”。我们告别了轻松的国庆假期,回到了忙碌的工作岗位,要及时调整工作状态,抵御好“寒意”,迸发出“暖意”,在这个秋天且行且从容,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抵御理想信念缺失之“寒”。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理想之光、信念之火激励着一代代有志青年听党召唤、跟党奋斗。我们广大青年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摒弃“松口气、歇歇脚、等等看”思想,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在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铆足“攻难关”这股劲,抵御服务意识弱化之“寒”。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青年干部肩负着时代的重任,也面临着时代的考验,必须拿出持之以恒的韧劲、拼劲、闯劲,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广大青年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破除“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干事就不出事”的心理,将心思和精力放在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上,主动到重大斗争最前沿和关键吃劲岗位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站稳群众立场,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站在一起,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把群众的难事当成心事,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在求真务实的担当实干中成就精彩人生,在艰苦奋斗的创新创造中书写青春华章。

抓好“善创新”这个点,抵御思想观念陈旧之“寒”。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青年的本领大小、能力强弱不仅关乎个人的发展,还关乎国家的进步和民族的未来。只有做好能力、经验的储备,才能在寒冷的秋天里抵御严寒。我们广大青年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岗位职责的需要,定期给自己补补钙、充充电,在磨砺中成长,在历练中蜕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始终保持“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的坚定意志,拿出敢为天下先的拼劲、敢闯无人区的闯劲、敢做弄潮儿的冲劲,做好思想上防“寒”保“暖”的充足准备,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段园镇选调生 杨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