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在“春夏秋冬”间行走的组工干部

共产党员网     2023-11-22 08:44     浏览:655


“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是组工干部最准确的诠释;“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是组工干部最真实的写照。作为最基层的组工干部,面对工作最直接,面对群众最一线,面对问题最前沿,寒来暑往,要通过穿针引线、承上启下,发挥落实方针政策、共谋百姓福祉的关键作用。

作为组工干部,要如春天般朝气蓬勃。立身百行,以学为基。面对组织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作为基层的组工干部,要永远保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勃勃朝气,从“千条线”的繁琐工作中,抽丝剥茧,以“更蓬勃”的态度提升“学”的能力。要抓住主题教育时机,时刻保持春天般积极向上的态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激发“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活力,夯实理论功底,提升理论修养,实实在在扎好理论素养之“根”、筑牢政治忠诚之“基”、握好理想信念之“髓”,不负韶华,常学常新、细照笃行。

作为组工干部,要如夏天般热情洋溢。志士惜日短,奋斗路正长。组织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业务较多,程序复杂,要做好“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的多角色互换,以“更激昂的斗志”提升“做”的实力。越是艰难越向前,越要如夏天般热情洋溢,永远保持对工作的热心、热情、热爱,自觉以“燕子筑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小芽破土”的钻劲,在爱岗敬业中实干,在扛责担当中真干,在坚持原则中敢干,用业务过硬、勤于历练力促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为组工干部,要如秋天般成熟豁达。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组织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原则性强,这就需要基层组工干部在保持朝气、热情的同时,要有一颗成熟豁达之心,以“更练达”的姿态提升“责”的担当。要多与高手过招、多与能人对标,多与行家交流,常与榜样对比,练就慧眼识人的本领、容人以宽的胸襟、量人以才的气度、勇于担责的胆识。越是遇到复杂棘手的“疑难杂症”,越是“群众心里装、思路脑中留、方法手中有”,越是能化纠纷于源头、化隐患于萌芽、化难题于无形,让实干笃行之真、沉潜淡泊明志之气贯穿组织工作始终,以组织工作的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作为组工干部,要如冬天般纯洁无瑕。勤者,政之所要;廉者,政之本也。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各方面都具有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一言一行皆素养,一举一动显诚信,以“更公正”的心态提升“廉”的意识。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基本定位,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工作下沉,扎扎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始终做到守住“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要始终保持自律,时时自省、事事自警、处处自醒,做到作风务实、为人踏实、工作严实、生活朴实,用实实在在的口碑,切实树立纯洁、清正、廉洁的组工干部形象。(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 陈卫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