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贺州 ”关注:平桂区人才联盟促产业振兴

今日贺州     2023-12-01 08:52     浏览:501


“自去年11月公司投产以来,政府部门给了我们很大支持,特别是不到一年的时间就为我们输送了产业人才近300名,在人才、人力方面的大力支持给我们吃了个定心丸。”贺州市亮利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覃峰对笔者说。

近年来,平桂区成立人才联盟,搭建政府、人才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成果转化运用,使企业与人才工作实现相融相促、共建共赢,有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区组织部门围绕黄金珠宝、智能制造、云计算大数据、智慧服饰等7类重点新兴产业,整合人社局经贸局等13家职能部门的人才工作力量成立人才联盟。“依托人才联盟,不仅使“盟友”间的资源实现共享还能更好地促进人才作用发挥,能快速协调资源解决企业所存在的问题,用“人小链”中联“产业链”促进人才和企业共牛共长,助推产业振兴”平桂区委组织部的一位领导如是说。

平佳区在探索人才联盟议事会运作的基础上,成立联席会议议事机构,实行联席会议共商制、联盟责任清单制、重点T作共推制、绩效质量考评制“四联制度”,推动服务互融互通、共商共议、共建共享,更好地挖掘新业态、新服务、新动能。今年以来,召开联席会议6次,民主商议服务企业发展有关事项11项立足人才工作职能,认领人才任务 27 件协商解决人才在产业发展、全力东融遇到的难题54个。

如何能够多渠道对接企业和人才需求?平桂区人才联盟为充分发挥行业部门服务企业积极作用,以黄金珠宝产业园人才集聚区建设为主,全力以赴做好企业用工保障,全年计划校招社招齐上阵,云上线下共发力,以及通过广告宣传、定向邀约等形式,加大回乡人才和技术人才的引进,全力推动优秀人才与用人单位双向奔赴,努力实现群众充分就业、企业招工引才和平桂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多方共赢。目前,该区联合联盟单位共同举办线上招聘会 25 场,线下招聘会11 场,574家企业发出“人职邀请”,组织21 家企业到区内外高校参加专场双选会,超7204 个T作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

该区乘持“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米”的理念,实施“人才支撑”专项行动,依托园区产业人才服务中心,企人小招引、科技创新、技能培训、住房保障、人才了女人学等人才服务方面实行链条式行动,进一步满足了人才生活工作所需,筑牢了引才、育才、兴才的坚实基础。今年该区通过人才联盟平台提供人才公寓公租房等 190多套,为企业人才子女提供城区教育学位130 多个,为园区企业输送各类产业技能人才4000多人次。同时,还制定人才培训计划,组织不同类型的师资力量开展培训工作,目前已开展缝纫工、电商直播、营销员等12期产业专业人才技能培训班,培育职业经理人、技术工匠等1511人。(何爱芬 莫珊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