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浮田村:助力脐橙销售解民忧

福利镇浮田村     2023-12-19 16:15     浏览:529


“我家的脐橙能卖出去,我们驻村工作队可是没少帮忙!”浮田村村民看到家里脐橙陆续卖出,脸上难掩心中的喜悦。

近年来,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浮田村利用荒地多且连片的优势,大力实施土地流转,加大产业道路建设,辐射脐橙种植面积1.1万亩。今年浮田村“梦里橙花"脐橙产业示范区种植的万亩脐橙迎来了大丰收,果园里黄澄澄的脐橙挂满枝头,空气中都弥漫着果香,沁人心脾。

“今年浮田村的脐橙虽然迎来了丰收,但是销售情况并没有那么理想。部分村民们缺少稳定的销售渠道,导致不少村民家的脐橙还有部分挂在枝头待售。”村支书奉秀英说道。

驻村工作队得知情况后,为及时解决果农们“急难愁盼”,随即向后盾领导汇报,在了解情况后,领导高度重视,通过多渠道积极联系客户,组织驻村工作队和干部职工开展“助农助销”活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线上线下方式帮助果农们进行宣传销售,后盾单位干部职工纷纷在群里接龙“下单”,驻村工作队队员也来到果园里帮助果农进行采摘、分类、装袋。截止目前,已帮助果农销售脐橙五千多斤,实现销售收一万多元。

 “始终心系群众,解决好村民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我们驻村工作队的宗旨,我们将进一步摸索创新帮扶模式,帮助农户稳定增收,进一步调动村民发展产业的积极性,用切实的举措助力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何凤莲说道。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