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新年步履所至 新程一路生花

共产党员网     2024-01-15 08:58     浏览:564


冬至阳生,岁回律转,时间记录着砥砺前行的足迹,岁月镌刻下拼搏奋斗的成就。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奋斗征程迎来新的一年。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党员干部们,让我们昂首挺胸再出发,把步伐迈得更正、更稳、更深,让新征程一路生花。

心中种花,播下“此心生不背朝日”的向阳种子,让步伐迈得更“正”。“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里的这句话道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心之所系,也道出了行之所至。人民的所思所盼装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心中,也装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心中,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更无柳絮因风起,唯有葵花向日倾。”追求于太阳,追求于光明,是向日葵的真挚向往。百余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也正如葵花般坚定地向着“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目标攻坚克难、不断奋进。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旭日东升,大潮奔涌,今日之中国,前程远大。广大党员干部要如“葵花”始终追随着太阳的方向,怀“初心”、行“正道”,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人民的期待变成火热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

手心捧花,留下“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梅花芬芳,让步伐迈得更“稳”。“身正才能行稳,德高才能致远”。一个饱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的党,才能基业常青;一个铸就辉煌仍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才能无坚不摧。新年伊始,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强调“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勇于自我革命,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保证”。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就要跟进到什么阶段。“为政者,莫善于清其吏也。”廉洁当刻君子魂,广大党员干部当如“梅花”不娇不艳、洁身自守,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时刻保持拧紧“总开关”的意识,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于细微之处见廉;更要以身作则做廉洁文化的倡导者、传播者,于各个角落尚廉,让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梅花芬芳“满乾坤”。

足底生花,扎下”根伸土里乐安家”的牵牛根系,让步伐迈得更“深”。“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才,老年人的就医养老,是家事也是国事,大家要共同努力,把这些事办好。”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都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广大党员干部要想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就要做百姓身边的“牵牛”在落入泥土的刹那与大地紧紧相拥,绽放在田间地头、宅旁屋后,身子向深处扑、脚步向深处扎,紧紧依靠人民,想人民之所想,忧人民之所忧,行人民之所往,夙兴夜寐以求之,不遗余力以成之,以“时时放心不下”、刻刻揣在心窝的责任担当,换来人民群众时时放得下。(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黄雨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