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最是“小事”显担当

共产党员网     2024-01-29 08:30     浏览:576


一枝一叶总关情,最是“小事”显担当。近年来,各地方“党建引领接诉即办”“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最多跑一次”等一项项优化政务服务的举措,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随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充实,对政务服务的质效要求也在不断提升。面对多样多元的期盼与诉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勤学笃志,挺膺担当,革故鼎新,把“群众事”当作自己事,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砥砺初心,在务实笃行中做好“民生大事”。

要把“群众事”当作“分内之事”,使命笃行,务实担当,树立“办好一件事”的政绩观。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不以“事小”而不为,勿以“事大”而避之。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服务群众不能当“过客”、成“看客”、做“贵客”,面对群众的期盼与诉求,不能停留在“充分了解”“感同身受”的共情层面,要使命笃行、主动作为,少一些“虚头巴脑”的作秀推诿,多一些求真务实的较真碰硬,主动到最困难的地方去、到群众意见集中的地方去、到工作推进滞后的地方去“自找苦吃”,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树立“群众之事无小事”的政绩观念,持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要把“群众事”当作“念念心事”,焚膏继晷,勤学笃志,积累“办成一件事”的本领。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是检验服务的唯一标准,把一件件“小事”当作念念不忘“心事”,办成群众满意的“实事”,才能成就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大事”。广大党员干部要匡正学的“为民”导向,始终保持勤学善思的钻劲,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目光聚焦群众的生活生产,以服务群众需要为中心,推动学习覆盖纵横深入,自上而下研学,增强学习的系统性,由点到面泛学,拓展知识积累的覆盖范围,在学思践悟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完善知识结构,补齐能力短板,积累干事本领,提供优质服务,始终在服务群众的道路上昂扬进取。

要把“群众事”当作“火急之事”,刻不容缓,革故鼎新,涵养“办优一类事”的创新思维。解决“点上”的问题只是一时权宜,只有从“面上”解决问题根本,才是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的最终目的。从“办好一件事”到“办优一类事”,需要发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工作作风和革故鼎新的创新思维,从群众视角去直面问题的“中梗阻”,以“等不得”“慢不得”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群众多元化、个性化、便捷化的服务需求,以实现办事方式多元化、办事流程最优化、办事材料最简化、办事成本最小化为目标,在“看似寻常最奇崛”处寻求突破,着力解决各行业领域业务不协同、系统不互通、标准不统一、服务不便捷等问题,提升群众办事体验,让群众“点赞”“喝彩”“拍手叫好”。(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委组织部 罗至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