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奏响高亢奋进的“春之声”

共产党员网     2024-02-02 10:02     浏览:602


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之首。“打春”“咬春”的习俗总让人怀揣希冀,憧憬无限,催人奔向新征程。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时值立春时节,广大党员干部应当瞄准新年目标,主动奏响高亢奋进的“春之声”,发扬龙马精神,踏响铿锵节拍,带领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开新局,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辉煌。

深研“作战计划”,让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声铿锵有力。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充满生机,春天孕育希望。打好“十四五”关键一年的硬仗,广大党员干部要因地制宜研制好新年“作战计划”,吹响高质量发展的铿锵号角。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新年重要战略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抓住一切有利时机,统筹规划、科学施策;要着眼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拓展,抓住重点、咬住难题,以“解剖麻雀”方式深入把握各项工作的优势、劣势,风险、契机,绘制好全年发展“作战图”;要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倾听民声,在征求意见、广泛动员中优化作战方案,让“作战任务”深入人心、凝聚民心,为各项工作打好开局仗、顺利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创造先机。

加紧“厉兵秣马”,让奔赴攻坚战场的誓师声坚定自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赢得开门红,打好全年仗,需要厉兵秣马、精心部署,做到细致精微、任务到人。各部门各单位当以发展目标为导向,科学安排进度,倒排任务工期,把工作落细到各月各周,让“作战图”人人了然于胸;要聚焦攻坚任务研制战法,拿出配套方案,加强协同联动,弘扬科技创新,积蓄攻坚合力;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善于预判来自方方面面的困难挑战,提早拿出应急预案,做到未雨绸缪;要做好誓师动员,既讲清任务,也严明纪律,既强调实干,更鼓励创新。把党员干部、广大员工同心协力、创新发展的精气神激发出来,把冲锋陷阵、闯关夺隘的斗志鼓舞起来,确保关键之年的硬仗攻必克、战必胜、行必果。

提振冲锋士气,让催征奋进建新功的战鼓声声震碧天。立春时节,古人以鞭打“春牛”提示人们去懒气鼓干劲,迎接春日好彩头。面对新一年的繁重任务,党员干部要带头提振冲锋陷阵的高昂士气,擂响催征奋进的铮铮战鼓,带领干部群众合着春天的脚步勇毅前行。要以“归零心态”奔赴新征程,以登上一山再攀一峰的劲头不停歇、不懈怠,决不能躺在功劳簿上自我陶醉,更不能消极厌战甚至躺平;要增强“起跑就是冲刺”的紧迫感,去除暮气焕发朝气,打掉惰气焕发锐气,以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投身创新实践;要以“啃硬骨”的胆气勇挑重担,敢立“军令状”,把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亮出来。党员干部只有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才能带领广大群众上下同欲,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北京市密云区教师研修学院 张树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