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贺州融媒     2024-02-04 09:14     浏览:636


2月2日下午,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结业。市委书记李杰云出席总结会,市长彭代元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海平、市政协党组书记胡建华、市委副书记毛任建出席总结会。

研讨班期间,全体学员紧扣学习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积极畅谈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主动结合岗位实际谋划下一步贯彻落实举措,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坚定了发展信心、提升了能力本领。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桂林旅游学院院长林春逸,以“解放思想再出发,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贺州篇章”为主题,为学员们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辅导课。

彭代元在总结讲话时强调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贺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大提速,切实把中央、自治区的意图领会好、把各项支持政策最大限度利用好,大力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加快破解一批制约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瓶颈问题。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压力下推、责任甩锅,从源头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大家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项目、抓产业、抓发展。

要全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现代设施农业,努力打造体现贺州特色和优势、具有较大规模和较强带动力的支柱产业,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

要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充分发挥区位、政策、资源、产业基础等优势,积极扩大有效益的投资,加强重点产业链招商,持续深化园区、国企改革,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在发展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切实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城镇化建设水平,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全力抓好一季度各项工作,千方百计挤出时间谋划工作、推进任务,加强对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运行监测调度和要素保障,统筹抓好冬春季市场保供稳价、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困难群体帮扶慰问等工作,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市驻梧管理处主任,在市本级工作的二级巡视员,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直、中直和区直驻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