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贺州融媒     2024-02-07 09:39     浏览:612


2月6日,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有关事项,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李杰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大力度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部署要求,总结好运用好我市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精心组织开展好市委巡察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要求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核心要素的重要要求,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统筹做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这篇文章。

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的重要要求,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厚植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

要牢牢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必须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要求,以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增效年”行动为抓手,及时破解制约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体制机制障碍,努力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抓好工程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把工程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

要围绕贺州产业发展所需抓好我市工程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用活用好人才政策,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充分调动工程技术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

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贺州工程技术人才故事,激励引导广大工程技术人员更加自觉地投入到贺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来。

 

会议要求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

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抓好理论武装、新闻宣传、意识形态、文化建设等工作,持续推动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各级宣传思想文化部门要更加自觉地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力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质效和水平。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把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严在平常,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进一步扛稳抓牢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抓好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持续用力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规范党员网络行为的重要要求,不断规范党员的网络行为,积极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会议要求

要牢牢把握自治区关于做好今年工作的重点任务,找准贺州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梳理完善市委常委会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按照“早、实、快、好”工作要求,推动市委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要精心做好市“两会”的筹备工作,全力做好会务服务保障,更加广泛地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汇聚起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抓紧启动今年各项工作,全力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合并召开贺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要求,主动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贺州落地见效。

要高质量抓好第二轮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加快推进整改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

要以更实举措推进美丽贺州建设,在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加强城乡人居环境改善、凝聚美丽贺州建设工作合力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全力促进美丽贺州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