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才享受暖暖“年味”

共产党员网     2024-02-18 09:05     浏览:381


新春临近,年味渐浓,各地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密切与人才的思想联系和情感交流,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大力营造尊重人才、关爱人才的良好氛围,有效激发人才的归属感和干事创业热情。

关怀问候增进情谊。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领导干部带头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技能人才、乡土人才、青年人才等各类人才,通过登门拜访、座谈交流、视频连线等方式,向人才及家属致以诚挚敬意和美好祝福,感谢过去一年为支持当地事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释放识才爱才敬才惜才“强信号”。关注思想、工作、生活情况,深入了解专家人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慰问前摸排一批、慰问中收集一批、慰问后督办一批,明确时限、压实责任、跟踪反馈,协调资源力量排忧解难办实事,使广大人才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组织关怀。鼓励人才建言献策,认真听取大家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引进培养服务的宝贵意见建议,为谋划新一年工作提供第一手详实资料,将人才“金点子”转化为科学决策的“金钥匙”,最大限度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团结凝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迎新纳福欢度佳节。坚持春节服务“不打烊”,拓展服务内涵,延伸服务半径,为广大人才发放“吃住行游购娱医教”全方位暖心服务大礼包,推出看非遗直播、赶年货大集、品文化盛宴、享健康生活等一系列线上线下迎新春主题活动,陪伴人才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开展接地气的“家门口”年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与人才一起写春联、贴福字、挂灯笼、包饺子,聊聊家常事,说说知心话,畅谈一年来的幸福时光,在欢声笑语中辞旧迎新,红红火火过大年,热热闹闹庆佳节,共同展望新年期盼更加美好的未来。聚焦在外过年的人才,及时掌握行程动向,书写新春慰问信,录制拜年短视频,备好年味土特产,不远万里将来自家乡的温暖慰问传到手中送到心里,介绍家乡的发展变化,寄托亲人的深深牵挂,抚慰游子们的归心与乡愁,让人才体验到“家在远方,安在心中”。

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抓住春节假期有利时机,组织返乡人才参观城镇建设、主导产业、龙头企业、特色项目、人才载体等一线现场,熟悉政策体系,感受良好生态,坚定发展信心,鼓励人才继续发光发热支持家乡建设,释放“以情引才、以才荐才”链式效应,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创新创业。激活人才服务“春节档”,坚持即来即办、联审联办、特事特办,用“真心实意”换“全心全意”,向不同层次不同类别人才推出“定制化”服务,比全面、比贴心、比效率优化服务功能,帮助人才“卸下包袱”轻装前行,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的奋斗拼搏中去。统筹政校企资源力量,办好春节前后人才对接活动,拓宽柔性引才、项目推介、新春招聘、直播带岗等途径,搭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的沟通桥梁,寻求更多合作机会,探索更多合作模式,以更好的平台集聚人才,以更优的环境成就人才,力促人才工作“开门红”,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山东省高密市委组织部 夏浩然)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