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马江镇:不负好春光 茶叶种植忙

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4-02-27 08:46     浏览:533


春雨绵绵,万物生长,又是一年栽茶好时节。今年2月以来,昭平县马江镇党员干部抢抓春耕生产的有利时机,组织党员先锋队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茶叶基地种植茶叶,种下来年增收致富的新希望。

在茶叶种植基地上,随处可见弯腰种植黄金1号茶苗的村民,他们有的挖坑,有的插茶苗,有的填土……分工合作井然有序,基地负责人在现场对茶苗种植间距、技术标准等严格把关,细致指导,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近年来,马江镇以“大塔山云雾茶”品牌为带动,采用“党建+公司+联合社+基地+农户”模式,利用集体经济项目、吸引返乡创业能人扩大种植规模并对茶园进行精细化管理,加快茶叶转型升级发展,努力做大做强做优“一小叶”,打响马江茶叶品牌。截至目前,马江镇茶叶种植面积达4万多亩,今年预计新种1000亩,预计带动每户增收6000元以上,让茶叶成为村民致富的“黄金叶”。(叶菲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