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中 贺州市人民医院“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活动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单位 贺州市人民医院
开始时间 2019-11-22 09:00:00 结束
时间
2019-11-24 18:00:00
活动时长 2小时
出发地点 贺州市人民医院
公益地点 贺州市人民医院一楼门诊大厅及各病区
限制人数 100 已报名人数 6

:

每年11月第三周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为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号召,进一步落实《遏制细菌耐药国家行动计划(2016-2020年)》,提高全社会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意识和水平,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关于做好“2019年提高抗菌药物认知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决定开展2019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1. 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18日-24日

  2. 活动主题

    着眼未来,停止过度和误用抗菌药物

  3. 活动目的

    通过广泛宣传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对细菌耐药危机的认识;牢固树立抗菌药物合理使用观念,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

  4. 活动内容

  1. 举办一场宣传咨询活动

    由医务部牵头组织,药学部、院感科、感染性疾病科、呼吸内科、ICU、检验科等相关科室参与,在社区开展一场专题义诊和咨询活动,通过展板宣传、张贴海报标语、现场专家咨询、发放合理用药知识宣传单等方式,引导群众区分病毒与细菌致病的方法,纠正常见的错误做法等,帮助群众树立正确使用抗菌药物的思想理念,提高合理用药知识的普及率。

  2. 开展一次专业学术活动

    医务部组织,由药学部临床药师开展抗菌药物临床合理使用专题讲座、学术报告、病例分析讨论、处方点评等工作,并安排临床药师依据疾病特点与专科特色进行联合查房,提升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水平。

  3. 组织一系列宣教活动

    由宣传科负责撰写科普文章,通过在医院微信公众号发表,同时积极在住院及门诊宣传屏幕播放公益广告、健康讲堂,大力宣传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知识和宣传周活动情况。

  4. 及时总结,推广经验

    药学部及时收集活动信息,总结工作经验,推广宣传成效,于2019年11月27日前将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含活动内容、参与人数、咨询人次、查房次数及病例数、发放宣传资料数、现场照片等)汇总报医院,由医院上报上级部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