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结束 开展“传承文明 情暖重阳”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

组织单位 市委老干局、市社科联
开始时间 2020-10-16 09:00:00 结束
时间
2020-10-16 12:00:00
活动时长 2小时
出发地点 市社科联
公益地点 贺州市老年大学
限制人数 20 已报名人数 5

:

活动内容:

(一)介绍出席活动的主席台领导(市社科联主席杨剑华、副主席莫燕琴;市委老干局副局长梁荣芳,市人民医院汤伟光);

(二)市社科联领导致辞;

(三)市委老干部局领导讲话;

(四)赠送社科图书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宣传笔记本;

(五)贺州社科讲堂第二期——健康知识讲座;(市人民医院汤伟光主讲)

(六)开展民法典、全力东融、垃圾分类等社科知识有奖问答抽奖活动;

(七)开展义诊活动。在贺州市老年大学户外开阔地举办义诊活动。

:

贺州: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走进老年大学

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弘扬志愿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众文明素养10月16日,贺州市社科联与市委老干部局在老年大学联合开展“传承文明 情暖重阳”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大学学员们送去社科知识和健康服务。

当天上午的活动丰富多彩,受到老年大学学员的欢迎和好评。贺州社科讲堂——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汤伟光为老年人授课,讲座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在体检重要性、心脑血管疾病防控、健康生活方式、药物的选择、癌症的预防和治疗等方面进行详细的科普讲解;向老年人赠送《麒大宝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宣传笔记本等社科普及读物;开展民法典知识贺州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政策、垃圾分类知识为主题的社科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吸引大批老年人积极参与。广西广济医院集团社科联派出内科、骨科、妇科等领域的骨干医师为老年人义诊,为老年人测血压、测血糖,解答老年人的健康咨询。

x